伊吉寒(接稿

【裴纶/裴文德】宇宙尽头的厨房

丧心病狂  继续拉郎

【绣春刀2】 裴纶 x 【法海传】 裴文德

一个傻逼和一个丧逼的故事。斜线,完全没有意义,他俩可能甚至不会谈恋爱,就是被我摁在一起做一对快乐的沙雕好盆友(


这是一个实验性质的闭眼胡扯文,就是试试把我喜欢的各种梗都扔在一起什么德行。

 @甲壳虫脸 塞老师陪我快乐!等您燎居居毛!

 


宇宙尽头的厨房【太空AU】


本文配方:

    主料:一大堆胡扯

    配料:适量克苏鲁神话名词,适量无人深空游戏梗,适量SCP基金会设定


01.

裴纶又一次遇到裴文德的破飞船的时候正在宙斯-III的漫天辐射风暴里呼哧带喘地把科洛蛙巨大的腿往自己的帐篷里拖。

四代飞船普及以后,裴文德开的这种空间跳跃有时候能有一光年误差的老古董几乎绝迹,根本没可能认错,更何况船身上还画着一个据说是象征他初恋的丑了吧唧的蛇头。

 

裴纶看着飞船磕磕绊绊的降落在了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估摸着他们这群平均年龄不到30的二逼们大概又迁跃到了错误的坐标。

 

在这个很少有人依旧沿用地球文化姓氏的时代两个同姓的人通常来说怎么算也会有点沾亲带故的关系,但是裴文德和裴纶偏偏上溯十八代都毫无交集。并且他们一个身为联邦官二代一个身为食材赏金猎人,总有点看不上对方的意思。

 

裴纶忙活了半天把蛙大腿切成块冷冻起来以后已经是四十分钟以后的事了,他一边洗手一边奇怪怎么门外头还没动静。

出了帐篷他就看见裴文德背对他站着,头上套着一个巨大的供氧头盔,身子绷成了一根天线,他手下的两个小姑娘正四只手使劲把他往裴纶帐篷这边扒拉,剩下一个身材高大,背着巨大的补给包,另一个矮一点的抱着裴纶不认识的设备站在一边,同样都戴着笨重的头盔。裴纶远远看着他们像五个头大身子小的卡通人物磨蹭了半天,最后裴文德终于把身子转向自己这边。

 

透过扩音装置传出来的声音听起来比裴文德本人还要闷,他说

“别怕,我们是好人。”

 

裴纶想我现在手上要是还有蛙大腿绝对要糊上去。

可是他没有,于是只好眯眼一笑,说

“裴队长不认得我了?”

头盔歪了歪,看意思是在认真打量面前的人,放射线的涂层让裴纶完全看不见里面裴文德的表情。过了一会裴文德淡淡的“啊”了一声。

“裴纶。又胖了?没认出来。”

 

虽然穷的换不起飞船,但裴文德好歹也有点背景,裴纶想大丈夫能屈能伸,我不跟你计较,忍了。

况且裴文德,好歹算是救过他一命。

 

裴纶呵呵笑得一脸无所谓,招呼着这几位勉强算是熟人的进了自己的帐篷。

 

说是帐篷,但是在这么个地方真的用帐篷的布料做遮挡裴纶早就化成宇宙尘埃了。帐篷这个词是裴纶从《关于地球你不得不知道的事》里面看来的,觉得非常复古,于是管他自己所有的基地都叫帐篷。

总之他们几个乌乌泱泱的进了裴纶这个带着气密门窗,空气净化,循环水系统,发电装置,上能抗各类风暴下能抗三千米水压的帐篷。

 

裴文德进门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把头盔脱下来深深呼吸了几口新鲜氧气,然后对着裴纶努力非常官方的说了句谢谢。

 

“谢谢就不用啦。”裴纶掏着口袋翻出根烟点上。

“走之前帮我个忙呗?”

 

“你先说是什么事。”

 

“你先答应我。”

 

“你先告诉我。”

 

“……”

 

裴纶叹了口气,烟在嘴里从左边换到右边又换到左边地纠结了一会然后招招手让裴文德跟上他。

“就你一个人来啊。”

 

他带着裴文德走到后面的房间,里面是个一人多高的强化玻璃笼子,外面还围了一圈电网。裴纶走过去把电网关了,示意裴文德上前。

 

笼子里关了一个缩成一团的人型生物,浑身都白乎乎的也不知道是衣服还是肤色。

 

裴文德看清了里面东西的样子一下子严肃起来。

“异常生物?”

 

裴纶把眯眯眼睁大了一点感叹了一句

“还真是啊,我还真是走运了。”

然后开始绕着玻璃笼子转来转去一会搓搓手一会擦个嘴一副痴汉向。

 

裴文德没理他又开始装模做样的犯二逼,背对着裴纶打开手臂上的PDA开始翻列表,果然在基金会的待收容名单里找到了这个生物的照片。

“项目编号:SCP-23333

项目等级:Euclid

特殊收容措施:该生物无需特殊收容容器,但是禁止一切直接皮肤接触。SCP-23333目前所知能力为把一切和其有直接皮肤接触的生物洗脑认为自己是一只跳蚤,且被影响对象的持续效果不定。任何发现SCP-23333的基金会人员需要尽快将其待会基金会。

描述:SCP-23333外表为一个成年地球男性且外貌表现的高于平均地球男性水准,浑身皮肤,包括毛发皆呈现白色。有理由怀疑SCP-23333的主要洗脑目标是地球人类。目前这一行为的目的尚不明确。“

 

裴文德嘴角抽了抽,默默合上了PDA,转头就看见裴纶正敲着玻璃试图吸引里面生物的注意,一副招猫逗狗的样子。

“你离那玩意远点。我一会得把它也一起带走。“

 

裴纶一听立刻胳膊一伸护在笼子前面。

“哎哎我还没说要你帮忙干啥呢!你不能带走这个。”

 

裴文德有那么一瞬很想答应他然后扭头就走,然后等着看联邦新闻说珍稀食材猎人裴纶变成了一只大跳蚤,但是……

“不行,这东西在我收容列表里面。”

 

“你跟上面说你直接把它干掉了也是一样嘛裴探员。”

 

“你要把它卖了?不行!“裴文德想了想万一黑市保管不利导致这东西在人口密集区把人全都洗脑成大跳蚤蹦来蹦去的场面打了个抖。

 

裴纶自以为憨厚可爱的呵呵笑了一下说

“你这就俗了不是,我要吃了它。”


01 完

评论(3)
热度(6)

所有图都不以任何理由授权。

© 伊吉寒(接稿 | Powered by LOFTER